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中医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让来华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感受中国,3月21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来自韩国、日本、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的30余名留学生赴芝罘区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参加了“传承中医文化——外国友人跟着师傅学中医”文化实践活动,沉浸式体验我国中医药文化。

活动开始,先由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的院长林林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留学生们讲授了肠胃健康知识,并且从自身经历和治疗案例出发,讲述了如何预防胃癌和肠癌,以及肠胃镜检查过程等内容。接着主治医师唐媚给留学生们做了 “食药同源——春季膳食养生知识”科普。随后,中药房主任赵文清带领留学生现场自制了中药香囊。赵文清医生带着留学生们认识了现场准备的各种中药,详细介绍了中药的药效,并向大家演示香囊的制作方法,留学生们边学边做,在实践中学习了中草药知识。

活动最后,中医大夫对参加活动的留学生进行中医脉诊答疑、针灸推拿体验,留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尝试推拿和针灸。日本学生和田佳织第一个大胆尝试了针灸,她说:“平时学习坐久了很疲惫,肩颈不适,睡眠不好,针灸后感觉很奇妙,有机会我会继续去治疗。”

此次活动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向我校留学生展示了中医文化的丰富内涵,使其有机会留学生们充分感受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底蕴的感知和理解,加强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