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留学生感知中华传统文化月(二)——锦绣古韵,旗艺风雅

发布日期:2023-10-16  来源:   点击量:

为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感受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10月13日举办了“留学生感知中华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的第二期——锦绣古韵,旗艺风雅。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的16名留学生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烟台市芝罘区,打卡了旗源旗袍博物馆,在一针一线中“沉浸式”感受地道烟台古韵。


在博物馆中,讲解员带领留学生们了解旗袍的历史,并向大家展示部分旗袍及其披肩的穿法,一件件设计新颖、做工精美的旗袍引得大家驻足观赏。参观完毕后,留学生们逐一选择了自己心仪的旗袍和长袍马褂试穿,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服饰的魅力。日本学生和田佳织说:“我第一次穿旗袍,感觉非常新奇和开心。”韩国学生朴慧连说:“穿着旗袍的女子身姿曼妙,步履轻盈,这次参观让我对旗袍产生了向往。”

本次活动为我院“留学生感知中华传统文 化月”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后期学院还会推出更多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中华文化不再只是停留在书本上,而是身临其境的感受与体验。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