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留学生感知中华传统文化月(三)——来华留学生篆刻艺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31  来源:   点击量:



1027日下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面向全体留学生,举办了篆刻艺术讲座。这也是学院“留学生感知中华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的第三场。


本次活动邀请了人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首批美育专家李日老师进行主讲。李日老师潜心研究中华篆刻艺术多年,主持篆刻艺术研究课题三项,目前担任烟台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一职。

李日老师先对中华篆刻艺术做了简单介绍,然后从篆刻的工具、篆刻的材料、篆刻的刀法、篆刻的艺术形式、篆刻的章法、篆刻的边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李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令同学们获益匪浅。讲座间隙,留学生们传看了李老师个人珍藏的篆刻刀具,讲座结束后,李老师还为同学们盖章留念。



本次活动让留学生深入了解了中华篆刻文化,也有利于篆刻文化的普及与推广,进一步促进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篆刻、爱上篆刻。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