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留学生感知中华文化月(五)——感受中国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的魅力

发布日期:2023-11-29  来源:   点击量:

11月23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办了“留学生感知中华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的第五场——八段锦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王建英老师进行指导。王建英老师常年从事社会体育指导工作,学习太极和气功十多年,多次带队参加过区、市级太极拳、太极剑比赛,对八段锦了解深刻、经验丰富。

在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教室里,留学生跟学院教职工一起跟随老师学习八段锦。他们开步屈膝,仰头翻掌,两手攀足,呼气吐气,每个动作都做得认真而专注。第一次八段锦教学顺利落下帷幕,留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出他们对八段锦继续学习的期待。

来自日本的留学生和田佳织说:“这次是我第一次体验中国的八段锦,练一练感觉非常舒服。我常常在小区里看到老人练八段锦,本来以为没什么意思,但这次体验之后发现锻炼完身体很舒服。很高兴这次有机会体验八段锦,后面我会继续练习,如果回国的话我还想把中国的八段锦带到日本。”

八段锦作为中国传统健身功法的重要代表之一,不仅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更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八段锦起源于北宋,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八段锦是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被誉为中华传统医学中绚丽多彩之瑰宝。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